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李昌鈺博士應邀擔任中國國家博物館外國文物征集國際顧問
發布時間:2019-03-18 09:15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9-03-18

  著名國際刑事鑒識專家、美籍華人李昌鈺博士應邀擔任中國國家博物館外國文物征集國際顧問,近日,聘任儀式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的見證下,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向李昌鈺博士頒發聘書,中國國家博物館黨委書記、副館長單威,副館長陳成軍,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古建東等出席了聘任儀式。

  王春法對李昌鈺博士的到訪和應聘表示歡迎和祝賀。他指出,中國國家博物館近年來銳意進取,不斷拓展文物征集范圍,打通文物征集渠道,收藏了一批極具代表性的文物藏品。2018年國博專門成立外國文物部,負責征集全球具有代表性的文明物證及追索流失海外的中國文物,為本館文物征集工作開辟了新空間,彰顯了一座國家大館所應擔當的職責所在。

  李昌鈺博士表示,很榮幸能夠擔任中國國家博物館外國文物征集國際顧問,今後會在國家博物館外國文物征集方面多盡力,在國際上多宣傳,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國家博物館,支持國家博物館的文物征集工作。

  聘任儀式後,李昌鈺博士一行參觀了國家博物館多個精彩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