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今日恢復開放
發布時間:2019-04-10 08:4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4-10

  因施工原因閉館多日的中國國家博物館今日恢復開放。同時,國家博物館4月8日起開始施行全員實名預約參觀機制(分時段),每天預約人數為3萬人,額滿為止。

  國博新官網現已上線,觀眾可以登陸國博官網預約參觀。個人觀眾需提前1—5天在“國家博物館”官方網站或微信預約。團體觀眾可提前2—7天進行預約申請。1.3米以下兒童可由家長代為預約。

  國博每天預約人數為3萬人,分三個預約時段,分別是:9:00-11:30,12:30-14:00,14:00-16:00。各時段預約量為1萬人,其中包括個人8000人次與團體2000人次。

  個人及團體參觀預約均採取實名制,需提供預約人真實姓名、聯系方式、二代身份證號碼等信息,每個身份證每天隻能預約1次。預約編碼當天有效,過期作廢。

  參觀當天,觀眾憑預約時使用的本人二代身份證從北門入館參觀,一人一證,國家博物館工作人員將在現場通過手持驗票終端完成身份驗證工作。

  未提前預約的觀眾,在國博未達到當日額定預約上限時,可以通過現場掃描二維碼的方式進行現場預約,預約後,刷身份證經館內安檢合格方可入館參觀。

  預約後未入館或未按預約時間段入館,系統將自動默認該賬號爽約1次。連續三次爽約的賬號,將在90天內不能預約。

  恢復開放後,國博將於4月11日至12日舉辦“絲綢之路國家博物館的功能與使命”的全球博物館館長論壇,屆時將有來自五大洲的約40位博物館館長或代表和國內近50位博物館館長或代表參會,圍繞“絲綢之路國家博物館藏品與展覽交流”“智慧博物館建設”“展覽的多樣性呈現”等分議題展開為期兩天的深入研討,並有望達成成果性文件《國博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