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萬裡同風——新疆文物精品展”在國家博物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9-07-10 09:0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7-10

  7月9日,由中國國家博物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共同舉辦的“萬裡同風——新疆文物精品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

絹衣彩繪木俑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本次展覽分為“絲路雛形”“絲路華章”“絲路梵音”三個部分,共展出191件(套)新疆各地出土的精美文物,其中包括先秦時期的彩陶、青銅器、金器、木器及毛織品﹔漢唐時期的錦繡絲綢、簡牘文書、官府印信、彩棺、泥俑、錢幣、飾品、各種點心、生活器具,以及佛教藝術品等。展覽還配合以石窟壁畫還原及視頻、投影等多媒體展示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現古代新疆繽紛燦爛的歷史文化,以及這片熱土上千百年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活畫卷。

展廳內景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本次展覽位於中國國家博物館北1展廳,將持續展出兩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