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第五屆藝術與科學國際作品展暨學術研討會開幕
發布時間:2019-11-04 11:2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04

  2019年11月3日,由清華大學與中國國家博物館共同主辦的第五屆藝術與科學國際作品展暨學術研討會(TASIES 2019)開幕式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西大廳舉辦。


  本屆展覽參展作品共120余件,包括新媒體藝術、工業設計、建筑與環境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紡織與時尚設計、陶瓷設計等。集中呈現了來自世界各國、融合藝術與科學的前沿實踐成果,嘗試從人類認知、生產方式變革、未來教育、藝術范式、設計創新、可持續發展等相關領域展開多元對話和思考﹔探討藝術與科學如何在人工智能時代深度融合、創新協同,實現“共商、共建、共享”的永續發展。

  “藝術與科學國際作品展暨學術研討會”是由諾貝爾獎獲得者、著名物理學家李政道教授和藝術大師、清華大學教授吳冠中積極倡導的,努力探索藝術與科學和諧發展的信念和理想,在中國文化藝術界、科學界、高等教育界具有深遠影響力。

  該活動由清華大學發起並主辦,已經成功舉辦四屆,為藝術家、設計師、工程師、科學家搭建了一個富於前瞻性和時代特色的國際交流平台,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

  此外,作為本屆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第五屆藝術與科學國際作品展暨學術研討會評審委員會評選出最能夠體現藝術與科學深度融合的9件展品,並向其作者頒發”吳冠中藝術與科學創新獎“。

  本次活動得到了國內外高等院校、藝術與科學相關研究機構的積極參與,匯聚了全球人工智能領域藝術與科學最新前沿成果,為未來藝術與科學發展提供了智慧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