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國家話劇院舞台劇《戰馬》中文版北京第三輪演出開啟
發布時間:2017-07-31 08:55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7-07-31

舞台劇《戰馬》中文版劇照 

Ralf Brinkhoff and Birgit Mogenburg 攝

  7月28日晚,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舞台劇《戰馬》中文版重返北京,在國家話劇院劇場正式開啟了第三輪駐場21場演出的大幕。

  舞台劇《戰馬》改編自英國小說家邁克爾﹒莫波格的同名小說,2007年英國國家劇院將該劇搬上舞台,後由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拍攝成電影。全劇講述了一戰期間戰馬Joey和主人艾爾伯特之間生死離別的感人故事,頌揚了和平、友誼、勇敢、堅韌的主題,在英國等多個國家久演不衰,被譽為英國偉大的國寶級作品。

  中國國家話劇院與英方合作引進舞台劇《戰馬》中文版,自2015年9月在北京首演後引起巨大轟動,好評如潮。一年多時間裡,“戰馬”相繼奔騰到了上海、廣州、天津、哈爾濱等多個城市,截至目前已演出203場,觀眾20多萬人,贏得極佳觀眾口碑和票房成績,被譽為現象級舞台劇作品。

舞台劇《戰馬》中文版劇照 

Ralf Brinkhoff and Birgit Mogenburg 攝

  《戰馬》中文版在北京首演時曾引起巨大轟動,不僅一票難求而且火爆加場。此次北京的第三輪演出依舊熱度不減。演出當晚,這匹長3米多、高2米,重達108斤的戰馬Joey再次成為全場焦點,現場觀眾們近距離地感受它的呼吸、奮蹄和嘶鳴,無不被眼前栩栩如生的表演和跌宕起伏的劇情所深深折服。當主人公艾爾伯特清脆嘹亮的哨聲響起,一匹紅鬃烈馬昂首長嘯,艾爾伯特與戰馬Joey從戰場重返家鄉再次團聚,不少現場觀眾留下了動容的眼淚。演出結束後,全場觀眾長時間起立鼓掌,紛紛叫好,稱贊《戰馬》劇情感人、技術高超、場面壯觀,不愧為經典中的經典。

  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周予援表示,《戰馬》是一部老少皆宜、雅俗共賞的世界經典作品。觀看經典、熱愛經典是幫助人們打開藝術之門的正確方式。經典作品的力量和價值,將滲透到每一個人的心靈深處,成為陪伴觀眾成長的終身記憶。在當前價值多元、文化快餐、閱讀碎片的網絡時代,多擁抱像《戰馬》這樣的經典,用最美好的精神食糧來滋養我們的觀眾,也許可以幫助我們尤其是青少年一代,找到精神引領和價值坐標,開啟更加美麗的人生。

舞台劇《戰馬》中文版劇照 

Ralf Brinkhoff and Birgit Mogenburg 攝

  《戰馬》中文版本輪演出將在國家話劇院劇場持續到8月27日,最低票價為一百元,為滿足家庭敬老和親子教育需要,劇院推出了限量家庭套票(3張套票優惠至一千元),家庭套票購票觀眾還將有機會參加《戰馬》藝術體驗課活動,深入排練場近距離地與戰馬進行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