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等單位聯合拍攝電視劇《谷文昌》
發布時間:2017-11-16 09:34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7-11-16

 

  11月15日,中國國家話劇院又一致敬優秀共產黨員的重大藝術舉措吸引了社會各界的目光,電視連續劇《谷文昌》開機新聞發布會在橫店影視城隆重舉行。

  電視劇《谷文昌》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博信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國話影視文化傳播(北京)有限公司出品,瑞干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該劇以時任福建省東山縣縣委書記谷文昌的不朽人生為主線,以國家話劇院話劇《谷文昌》為基礎,充分調用電視劇藝術的手段與特點,匯集優質創作資源,緊扣時代脈搏,著力打造一部情系百姓、謳歌英雄、致敬新時代的精品力作。 

  國家話劇院院長周予援說:“谷文昌是當代共產黨人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生動形象,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鮮活楷模。從話劇《谷文昌》到電視劇《谷文昌》,國家話劇院將以習近平總書記新時代文藝思想為指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加強現實題材創作,提升文藝原創力,推動文藝創新,不斷推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我們要以崇敬之心演英雄,以摯愛之心為人民,力爭把話劇《谷文昌》和電視劇《谷文昌》打造成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優秀作品,讓廣大人民群眾在共產黨人的為民情懷中感受到不變的初心和世間的大道。”(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