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國家話劇院2017年上海演出季閉幕
發布時間:2017-11-24 09:20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7-11-24

  作為2017年上海演出季閉幕劇,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話劇《羅剎國》於11月21、22日在上海蘭心大戲院演出2場,以其鮮明的民族化色彩、演員充滿張力和表現力的肢體語言以及生動的皮影面具表演,引發上海觀眾掌聲與熱議。

  《羅剎國》取材於《聊齋志異﹒羅剎海市》,由黃維若編劇,趙淼執導,主演楊軍君、劉星陽、汪玥、王一琦、艾闊、吳迪等。該劇自2016年底首演以來在世界范圍內上演60余次,並榮獲2017愛丁堡藝術節最佳青年演出獎,受到國外戲劇同行及觀眾的高度贊揚。赴滬演出前,《羅剎國》剛剛結束在台灣的演出,讓台灣觀眾感受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無窮魅力。

  “中國國家話劇院上海演出季”由國家話劇院主辦,上海藝境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自2014年起已連續舉辦四屆,旨在推動國家話劇院品牌建設,推廣劇院優秀劇目,服務廣大觀眾。本次演出的劇目是近一年來國家話劇院四部新創作品,既有迎接十九大勝利召開、歌頌時代楷模的現實題材主旋律作品《谷文昌》,對中華傳統文化進行創新表達的《蘭陵王》《羅剎國》,還有由世界經典作品改編而成的《爆米花》,充分體現了劇院堅持“中國原創、世界經典、實驗探索”的創作理念,展現了劇院作為國家藝術院團堅持崇高藝術理想、塑造國家藝術形象的導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