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話劇《谷文昌》在中央黨校禮堂進行專場演出
發布時間:2017-12-14 09:00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7-12-14

  12月12日晚,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話劇《谷文昌》應邀在中央黨校禮堂進行專場演出。這是中央黨校為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繼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干部的黨性修養而精心組織的一次生動的黨課。中央黨校副校長黃浩濤、王東京、甄佔民、黃憲起,教育長羅宗毅,校委委員、教務部主任謝春濤與國家話劇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景小勇以及中央黨校全體學員觀看了演出。

 

  由馮靜編劇,白皓天執導,辛柏青、劉晶晶、李任主演的話劇《谷文昌》,講述了谷文昌同志對黨忠誠,心系百姓,嚴以律己,廉潔奉公,帶領群眾變“荒島”為“寶島”的感人事跡。

 

  國家話劇院院長周予援表示,谷文昌精神承載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具有超越時空的恆久價值和生命活力。劇院將在演出實踐中不斷提升《谷文昌》藝術品質,使之成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載體和生動教材。在新的時代,話劇創作要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植根人民生活,加強現實題材創作,多出話劇精品力作,講好中國故事,講好我們黨帶領人民實現中國夢的生動故事,讓建黨初心和偉大精神永遠映照我們前進的道路。

  繼中央黨校演出之後,話劇《谷文昌》作為國家話劇院建院16周年的院慶大戲,將於12月23日—25日在國家話劇院劇場演出三場。(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