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舉辦組建16周年慶祝活動
發布時間:2017-12-27 09:48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7-12-27

  12月25日,中國國家話劇院舉辦組建16周年慶祝活動,並演出原創現實題材話劇《谷文昌》。院領導班子、演職人員、離退休老藝術家600余人,在國家話劇院劇場齊聚一堂,共話藝術創新發展。

  自2013年始,劇院每年院慶日推出一台新創劇目。王曉鷹導演的《伏生》、查明哲導演的《長夜》、田沁鑫導演的《北京法源寺》、孟京輝導演的《臨川四夢》相繼亮相院慶舞台。今年,恰逢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中國話劇誕生110周年,劇院重點推出青年導演白皓天執導的話劇《谷文昌》作為院慶大戲,以倡導現實題材創作,提高原創能力,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國家話劇院院長周予援說,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劇院就有希望。劇院將著力培養青年人才,推動藝術傳承上的“傳幫帶”,以老帶新,讓劇院優良傳統與作風薪火相傳,讓劇院的美好明天在青年的接力奮斗中變為現實。

  院慶活動特別播放了專題片,回顧了劇院2017年在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及創作、演出、管理等方面的精彩瞬間。劇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中國原創、世界經典、實驗探索”的創作理念,新創《谷文昌》《人民的名義》《你若離開,我便浪跡天涯……》《蘭陵王》《陶裡街二十三號》5部作品,重排《青春禁忌游戲》《狂飆》2部作品,復排復演《四世同堂》《大宅門》《戰馬》等24部經典劇目,取得了可喜成績。

  院慶活動中,還舉辦了向2017年退休的戲劇工作者致敬儀式,院長周予援、黨委書記兼副院長景小勇、副院長戈大立、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白雪峰上台為到場的6名退休人員代表獻花並合影留念。原院領導王曉鷹、羅大軍作為退休人員代表發言,他們回顧了自己在劇院工作的幾十年時光,對曾經與自己一起奮戰的同事以及國家話劇院這個永恆的家園表示感謝。

    2018年,國家話劇院將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擔當好國家劇院的文化責任,擬圍繞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重點推出原創話劇《深圳往事》《小鎮琴聲》,大型詩文朗誦會《人民》,創排一帶一路題材話劇《行者無疆》、世界經典劇目《阿伽門農》等﹔籌辦第四屆中國原創話劇邀請展﹔組織《谷文昌》等五大重點劇目全國巡演﹔在西藏、寧夏、福建、浙江等地建立幫扶、採風、創作基地﹔建立以話劇為主,音樂劇、影視劇、詩文朗誦為輔的四大版塊藝術生產格局,用劇院的舞台形象為祖國立傳、為民族立傳、為時代立傳、為人民立傳。(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