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原創話劇《人生天地間》正式建組
發布時間:2018-02-09 10:57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8-02-09

建組會合影

  2月5日,中國國家話劇院舉行原創小劇場話劇《人生天地間》建組會。院長周予援、黨委書記兼副院長景小勇、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白雪峰,主創人員和劇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建組會由白雪峰主持。該劇將於2018年3月8日至18日在國家話劇院先鋒劇場精彩亮相。

  話劇《人生天地間》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編劇楊佔坤,導演劉立濱,舞美設計兼燈光設計鄧文,主演蘇小剛。該劇改編自中國現代文學大師魯迅的中篇白話小說《阿Q正傳》,於2016年魯迅先生逝世80周年之際,以試驗演出應邀參加第七屆戲劇奧林匹克戲劇節,在波蘭弗羅茲瓦夫市的Wroctawski劇院首演,其獨角戲特有的演劇風格,受到觀眾的好評與稱贊。2017年6月,《人生天地間》在北京青藍劇場上演。基於對《人生天地間》原創性、實驗性的認同,對魯迅作品文學價值、藝術價值的致敬,國家話劇院將它納為本年度創作劇目,進行重新創作,並計劃在今年3月第四屆中國原創話劇邀請展上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