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獨角戲”《人生天地間》在國話先鋒劇場首演
發布時間:2018-03-12 09:30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8-03-12

    3月8日晚,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第四屆中國原創話劇邀請展劇目《人生天地間》在國話先鋒劇場首演。該劇改編自魯迅小說《阿Q正傳》,通過阿Q的亡魂來回顧自己在未庄既平淡又悲慘的短暫一生,以荒謬的喜劇性行為演繹了一出精神上的悲劇。該劇時長75分鐘,以姓氏、勝利、愛情、革命等章節為視角,重新展現阿Q荒誕的一生。

 

  “獨角戲”《人生天地間》由楊佔坤編劇、劉立濱導演、蘇小剛主演,演員肢體表演方面涉及開門、關門、圓場、雲手等戲曲化身段,台詞方面借鑒了京劇念白的韻味。音樂設計以傳統民間音樂為核心,使用高、低兩隻梆子以及佛教音樂樂器“缽”,並結合戲曲的“武場打擊樂”,以展現阿Q的癲狂狀態。

  該劇將在國話先鋒劇場演出至18日,並計劃今年3月赴印度參加第九屆戲劇奧林匹克戲劇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