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原創話劇《行者無疆》正式建組
發布時間:2018-03-29 08:46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8-03-29

建組會合影

  3月23日,中國國家話劇院舉行原創話劇《行者無疆》建組會。院長周予援、黨委書記兼副院長景小勇、副院長戈大立、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白雪峰,主創人員和劇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建組會由戈大立主持。該劇將於5月17日至27日作為第四屆中國原創話劇邀請展劇目,在國家話劇院先鋒劇場精彩亮相。

    話劇《行者無疆》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編劇王婧、趙淼,戲劇構作王婧,導演趙淼,舞美設計兼面具、木偶設計曹璐,燈光設計溫曉楠,器樂潘瑜,主演吳俊達、汪玥、何弘宇、田鴿、吳迪等。該劇的創作過程是一次中西戲劇文化的碰撞與交融,本次創作還邀請到舞美藝術指導馬修、作曲於埃爾和多媒體設計馬蒂厄三位法國藝術家鼎力加盟。中法藝術家將在敘事、音樂、影像、身體等多方面,為作品帶來多元的文化解讀。

    該劇以張騫出使西域的故事為主線,以包容開放的敦煌文化為精神內涵,汲取《山海經》中神奇幻妙的神獸形象,結合多意、超現實的多媒體影像風格和音樂風格,以獨特、敏銳、細膩的方式帶觀眾走進這個中國家喻戶曉的歷史人物。作品以虛實兩條線索,一方面立足史實講述張騫在西行路上的種種經歷,另一方面通過夢境與想象的兩個時空焦點進入他豐富而神秘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