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話劇《人生天地間》赴印度參加第八屆戲劇奧林匹克戲劇節
發布時間:2018-04-10 10:42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8-04-10

  應第八屆戲劇奧林匹克戲劇節組委會邀請,中國國家話劇院原創劇目《人生天地間》赴印度新德裡,分別於3月31日和4月1日在印度國家戲劇學院演出兩場,為中外觀眾奉上了一場中國話劇的藝術盛宴。

  “戲劇奧林匹克”是1994年創立的國際性戲劇藝術節,今年由印度國立戲劇學院組織承辦,包括戲劇演出等文化活動400多場,在印度首都新德裡、孟買、金奈、班加羅爾等16個城市舉辦。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文化處參贊張建新、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景小勇等與劇組人員合影

  《人生天地間》改編自中國現當代文學大師魯迅的中篇白話小說《阿Q正傳》,塑造了阿Q這一特定歷史時期真實的、具有悲劇色彩的典型形象。該劇結合中國傳統戲曲的表演形式,通過阿Q的亡魂,回顧了自己在未庄平淡而又悲慘的短暫一生,以荒謬的喜劇行為重新演繹了魯迅小說《阿Q正傳》。兩場演出,吸引了包括組委會主席Waman Kendre先生、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文化處參贊張建新等在內的各國觀眾,得到觀眾的一致認可和稱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