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話劇《谷文昌》走進華中科技大學
發布時間:2018-04-25 12:19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8-04-25

  4月22日晚,中國國家話劇院原創話劇《谷文昌》在華中科技大學光谷體育館上演,拉開2018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的序幕。1500多名華中科技大學黨員師生現場觀看該劇。

  話劇《谷文昌》取材於“四有”干部楷模谷文昌的動人事跡,全劇以他為實現美麗東山的“夢想”為主線,刻畫出一位既有堅定黨性又充滿溫暖人性的共產黨員形象。為了將“主旋律題材”與“觀賞性”更好地融合在一起,編劇跳出了往日榜樣塑造的窠臼,告別了“高大全” “喊口號”的簡單模式,呈現出黨員干部“谷文昌”普通人的一面。

  據悉,該劇還將赴雲南、福建和廣西等地開展巡演,電視連續劇《谷文昌》也即將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