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國家話劇院經典保留劇目《青春禁忌游戲》走進首師大
發布時間:2018-05-10 08:45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8-05-10

  5月6日、7日,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經典保留劇目《青春禁忌游戲》應邀參加“美煥文心——第二屆首都師范大學藝術季”,作為“唳天戲劇月”系列活動之一,在首都師范大學大學生活動中心劇場上演兩場。國家話劇院院長周予援,首都師范大學黨委書記鄭萼、紀委書記李中奇、副校長李小娟,以及各院系、機關部處的領導、老師出席活動,1500余名師生到場觀看,氣氛熱烈,掌聲不斷。

  《青春禁忌游戲》編劇俄羅斯女作家柳德米拉﹒拉祖莫夫斯卡雅,翻譯童寧,導演查明哲,主演劉曉翠、查文浩、張奕聰、顧珂嘉、張若塵。該劇自2003年上演以來,便受到業界專家的高度評價,劇中人理想主義與實用主義的博弈,青少年成長與社會道德價值的教育引導,是觀眾的熱議話題。15年來,“國話版”《青春禁忌游戲》多次在“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中走進大學校園,演出已逾200場,常演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