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音樂劇《你若離開,我便浪跡天涯……》走進天津四所高校
發布時間:2018-06-06 08:51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8-06-06

  5月28日—6月3日,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三拓旗(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制作的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16年度資助項目——音樂劇《你若離開,我便浪跡天涯……》先後走進天津理工大學、天津城建大學、天津商業大學、中國民航大學,演出四場。該劇以動人的劇情、優美的旋律、絢爛的燈光,引發校園觀劇熱潮,讓3000余名莘莘學子感受到高質量的音樂劇之余,更意識到親情、家庭的可貴與溫暖。

  《你若離開,我便浪跡天涯……》於2017年4月在北京首演,編劇、導演趙淼,作詞、作曲樊沖,舞蹈編導俞辰曦,舞美設計曹璐,主演朱荔莘、吳俊達、汪玥、田鴿等。作為國家話劇院的首部音樂劇,該劇用年輕人的方式,講述父母的故事,為平凡的生活注入愛心情懷。

  演出中,不論是小兩口的爭吵、青春期孩子的叛逆、父母子女間愛恨交織的矛盾關系、三代人各自要面臨的人生挑戰,還是手機導航、微信、智能解鎖等充滿時代感的細節都真實地戳中同學們的內心,令同學們看到自己成長的軌跡和生活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