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國家話劇院《劉真來啦》成功首演 
呼喚社會給予老年人更多關懷 
發布時間:2019-06-21 09:0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6-21
  6月20日,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原創話劇《劉真來啦》於國家話劇院先鋒劇場成功首演。《劉真來啦》笑中帶淚 呈現“中國式養老”,引導社會重視老齡化問題,探討了如何破解“空巢老人”情感慰藉的課題,通過喜聞樂見的方式精准展現了兩代人在情感上的困境與突圍,傳遞出溫暖的正能量,並以台詞詼諧幽默,情感真實細膩等特點打動在場所有觀眾。該劇作為第五屆中國原創話劇邀請展劇目,首輪演出至6月23日。

圖為劇照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馬思偉 攝
  《劉真來啦》編劇李銘,導演單冠朝,舞美設計魯東芳,燈光設計張戈,演員趙紅薇、崔奕、應雨宸、張若塵傾情出演。該劇講述了步入老年的女干部杜老太太因為性格古怪,身邊的保姆換了又換,讓女兒杜文靜頭痛不已。一個叫劉真的農村婦女成了杜老太太的保姆後與杜老太太處處不對付,幾次差點被老太太辭退。但是兩人在相處的過程中,劉真用她熱情質朴的真心感動了老太太,兩人漸漸產生出一種猶如母女般的親情。
  首演當天,現場有不少帶著父母一起觀看《劉真來啦》的觀眾,紛紛表示這是一部貼近百姓生活的劇,“故事其實很簡單,沒有過度包裝,勝在真切平實,讓人回味。”“看戲的時候,笑著笑著就哭了,我從來沒想過家中隻有父母的時候他們是怎麼度過的,以後還是要常回去看看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