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將辦建院30周年慶典
發布時間:2011-10-24 15:1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1-10-24

    中國文化報記者嚴長元報道:中國國家畫院建院30周年院慶活動將於10月29日正式拉開帷幕。記者近日從該院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經過畫院內外的共同努力,以八大展覽、一個國際論壇和大型慶典等為中心內容的院慶活動相關籌備工作已進入收尾階段。 
    自1981年中國畫研究院成立至今的30年,中國國家畫院匯聚了一大批德高望重的畫家,如李可染、葉淺予、蔡若虹、黃冑、何海霞、黃永玉、朱屺瞻、劉文西等,他們的藝術成就和藝術品格為國家畫院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石,也為推動中國當代美術建設提供了珍貴典范。本次院慶活動除慶典儀式外,還將推出包括國畫、書法篆刻、油畫、版畫、雕塑等在內的8項展覽,囊括該畫院專聘結合後的340余名藝術家的1200余件作品,專業齊全、陣容強大,在國家博物館10個廳同時展出,以“東方既白”為名,傳達“大美為真”的學術主張,也是中國當代美術創作和研究力量的一次集中展示。 
    此外,主題為“全球化時代的中國美術”國際學術論壇將在國家博物館舉行,屆時將有國內外美術理論家、學者、批評家共300余人與會,並就中國美術的文化戰略、中國傳統美術的現代性及中西交流等議題進行探討。據悉,反映畫院30年不平凡歷程的專題片《水墨年輪》已由中央電視台拍攝完成,並已陸續在央視及鳳凰衛視等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