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著名畫家展現大美青海
發布時間:2012-08-14 08:4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8-14

    中國文化報記者趙鳳蘭報道:8月12日,由中國國家畫院、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共同主辦的“大美青海——中國國家畫院著名畫家青海行”活動在青海拉開帷幕。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強衛,省委副書記、省長駱惠寧,省委常委、秘書長王小青以及省政府副省長張建民,省政府副秘書長張寧,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向明,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廳長曹萍等熱情歡迎畫家們蒞臨青海,並與他們親切交流。據悉,活動期間,由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中國國家畫院院長、中國美協副主席楊曉陽,中國國家畫院名譽院長龍瑞率領的30位國內知名畫家組成的藝術採風團,將深入青海海南、海北、黃南、海東等地,進行為期9天的藝術採風活動。

    曹萍說,青海省十一次黨代會以來,以深化文化體制改革為契機,以青海獨特歷史、文化資源為基礎,大力改善文化基礎設施,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廣泛開展文化交流活動,引導扶持特色文化產業,探索出一條欠發達地區文化建設特色發展之路。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向世界展示大美青海自然和文化的無窮魅力,也為青海省文化名省建設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據悉,走進西部、聚焦青海是中國國家畫院今年的一項重要工作,也是中國國家畫院六大題材重大創作工程的一部分。中國國家畫院將用5至10年的時間圍繞黃河、長江、鄭和下西洋、絲綢之路、萬裡長城、大運河六大題材進行主題創作,用藝術的手法梳理中國的歷史風貌和文化版圖。本次採風活動的畫家們將組成兩個小分隊,分赴玉樹、互助、貴德等地進行創作採風,內容涵蓋青海山水風光、歷史文化、民風風俗及青海玉樹抗震救災、災後重建等。活動期間創作的畫作將於明年4月在北京中國美術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