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第三屆中俄文化大集中俄國家美院美術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2-08-16 00:00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2-08-16
  龍江兩岸,異彩映輝。8月14日,作為系列活動之一的第三屆中俄文化大集中俄國家美院美術作品展在黑河市博物館舉行開幕式。
  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謝金英,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盧禹舜,黑龍江省文化廳副廳長張學文,黑河市委常委、副市長姚龍,副市長范志國,黑龍江省文化廳藝術中心主任劉慶義,俄阿州文化檔案部部長薩馬林,文化檔案部副部長列比贊出席開幕式。張學文主持開幕式,謝金英、盧禹舜、姚龍、范志國、劉慶義與薩馬林、列比贊共同為開幕式剪彩。范志國與薩馬林分別致辭。
  近年來,黑河市積極推動對外開放戰略升級,打造“中俄雙子城”,在對俄文化交流方面進行了深入探索和大膽嘗試,實現了黑龍江兩岸中俄文化資源的整合與共享。本次展覽為期半個月,由中國國家畫院與俄羅斯美術科學院的藝術名家聯袂獻出精品力作,共有中方美術作品79幅、俄方美術作品37幅參加展覽。
  市領導在致辭中代表市政府向前來參加活動的領導、嘉賓表示熱烈歡迎。表示,在黑河舉辦第三屆中俄文化大集中俄國家美院美術作品展,不僅是中俄美術交流的一件喜事,也是實現雙方藝術交融的重要步驟,為中俄兩國美術家提供了展示平台和交流機會,也為中俄兩國文化交流合作向更深層次、更寬領域和更大范圍延伸,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薩馬林在致辭中向文化部、黑龍江省文化廳、黑河市政府有關領導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謝,認為此次美術作品展的開幕、第三屆中俄文化大集的即將舉行,使黑河與布市兩座城市、黑龍江省與阿穆爾州兩個省州、中俄兩個國家之間的關系越來越密切,祝願兩岸人民友誼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