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龍門美術中心項目簽約
發布時間:2012-10-31 08:3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10-31

    中國文化報駐河南記者張瑩瑩報道:總投資5億元、由中國國家畫院與河南省洛陽市聯合建設的龍門藝棧——中國國家畫院龍門美術中心項目近日成功簽約。該項目位於龍門石窟北約兩公裡處,建成後將成為全國藝術家創作、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

    龍門藝棧項目一期工程佔地約300畝,擬建畫家藝術工作室30個,每個工作室設立一個不小於300平方米常年對外開放的陳列館。項目規劃2萬至3萬平方米的公共會館,建成後擬開展的活動包括定期舉辦以河洛文化、牡丹文化為主題的全國性美術大展及相關主題學術論壇﹔組織全國知名書畫家開展寫生、創作、培訓等。

    洛陽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柳身表示,中國國家畫院在洛陽建設國家級美術中心,將激發洛陽美術工作者的創作熱情,促進洛陽文化產業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