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馮健親油畫新作展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3-05-13 09:0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5-13

  中國文化報記者隗瑞艷報道:5月11日至16日,“馮健親油畫新作展”在北京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何魯麗、周鐵農,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國文聯主席孫家正等出席開幕式。

  本次展覽是當代知名油畫家馮健親近5年來創作的60余幅油畫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涵蓋風景、人物等多種題材,既有黃山、長城等展現祖國壯美河山的油畫佳作,也有展現人物婉約之美的作品,參展作品無論是形式還是內容都展現了馮健親飽滿的創作熱情、激揚的創作活力和寬廣的社會視角。

  馮健親曾任南京藝術學院院長,在50余年的藝術生涯中,不僅創作了大量貼近生活、貼近人民的油畫作品,同時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還培養了一批優秀的中青年美術家。雖年逾古稀,他依然筆耕不輟,近年來又創作了一批形象鮮活、色彩厚重的優秀作品。馮健親曾將巨型油畫《黃山歸來不見岳》進行義拍,利用籌得的款項在南京藝術學院設立“馮健親獎學金”,用於獎勵該校優秀學位論文的獲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