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毛裡求斯藝術家眼中的中國繪畫雕塑展舉辦
發布時間:2013-12-31 07:5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12-31

毛裡求斯觀眾觀看作品 孫建銘 攝

    中國文化報記者李莉莉報道:日前,“毛裡求斯藝術家眼中的中國”繪畫雕塑展在毛裡求斯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中國駐毛裡求斯大使館臨時代辦於江、文化參贊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江振霄,毛裡求斯藝術創造協會主席丘拉曼、國家畫廊主席塞內頓,曾於去年訪華的華裔畫家雅克﹒黃索等多位毛裡求斯藝術家出席了開幕式。

    近年來,中毛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上的聯系日益緊密。2013年7月,中國國家畫院藝術家代表團到訪毛裡求斯,並舉辦了中國國畫精品展。訪問期間,中毛兩國藝術家進行了交流,形成了舉辦此次展覽的想法。丘拉曼說,毛裡求斯是一個文化多元的國家,中華文化也是毛裡求斯文化的有機組成部分。於江表示,經過各方的積極策劃、籌備和實施,本次展覽得以如期舉行,他對各位藝術家和為展覽付出辛苦努力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毛裡求斯藝術家眼中的中國”繪畫雕塑展共征集了40位毛裡求斯藝術家創作的關於中國的繪畫、雕塑、攝影、設計等作品,全面地反映了毛裡求斯藝術家所認知的中國。本次展覽為期10天,由毛裡求斯藝術創造協會、毛裡求斯中國文化中心合辦,得到了中國駐毛裡求斯大使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