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國家畫院“藝術公益大講堂”開講
發布時間:2014-04-15 09:0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4-04-15

    4月13日,由中國國家畫院主辦、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承辦的“美麗中國——文化藝術公益大講堂”在北京開講。

    作為該活動的第二講,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曾來德為現場300余位聽眾做了主題為“漢字書法的興衰與中國文化的命運”的講座,從藝術與文化、藝術與科學、藝術與生命、書法與養生、書法與教學5個方面闡述了中華民族3000多年的書寫歷史。與此同時,“美麗中國文化藝術公益大講堂——曾來德作品展”在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舉辦。展覽將持續至4月25日。

    據了解,2014年,“美麗中國——文化藝術公益大講堂”計劃舉辦18期,聘請知名度較高的藝術家、文化學者、研究員、大學教授等前來授課,免費向公眾開放。授課內容將囊括美術、書法、音樂、舞蹈等藝術門類,通過豐富、新穎、接地氣的內容,為聽眾呈現多樣的文化藝術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