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新中國美術家系列——雲南省作品展在京開幕
發布時間:2017-06-14 09:05 來源: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 2017-06-14

新中國美術家系列——雲南省作品展開幕式現場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楊倩 攝

    6月13日,由中國國家畫院、雲南省文化廳主辦的“新中國美術家系列——雲南省作品展”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拉開帷幕。9位雲南籍代表性藝術家羅江、楊衛民、寇元勛、李平、楊正國、肖凡、滿江紅、趙芳、楊鵬的56幅國畫作品,客觀呈現了雲南國畫創作的地域性特征和水准。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中國國家畫院院長、中國美協副主席楊曉陽,中國美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秘書長徐裡等出席了展覽開幕式,開幕式由中國國家畫院常務副院長盧禹舜主持。
    多年來,中國國家畫院致力於當代藝術名家檔案的挖掘和整理,“新中國美術家”系列展,是中國國家畫院此系列“三部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對全國范圍內1949年以後出生的中國畫名家進行梳理、展示和推出,研究他們的藝術成就,肯定他們的藝術價值,以弘揚當代美術的中國風格、中國精神和中國標准,塑造時代經典。如今,新中國美術家系列梳理工作已經步入第4個年頭,已經完成了全國20多個省的梳理展示。

    圍繞此次展覽,楊曉陽評價道,9位參展藝術家的創作,既具有濃厚的雲南特色,也包含當下美術的重要元素,展覽展現出有不可代替的雲南特色。他希望雲南的藝術家通過新中國美術家系列展覽平台可以和全國各省的新中國美術家不斷交流,在交流中強化地域特色。劉大為認為,此次展覽藝術家在繼承雲南老一代中國畫畫風面貌的同時,結合時代風貌,使雲南地區美術創作的形式和題材在他們的筆下又有了新的創造和開拓發展。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