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砥礪奮進中的五年——中國國家畫院發展成果文獻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7-10-16 13:54 來源: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 2017-10-16

砥礪奮進中的五年——中國國家畫院發展成果文獻展開幕式現場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楊倩 攝

    由中國國家畫院主辦的“砥礪奮進中的五年——中國國家畫院發展成果文獻展”於10月16日上午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隆重開幕。

開幕式嘉賓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楊倩 攝

    中國國家畫院作為美術領域的重要學術機構,多年以來為中國美術的繁榮發展做出了無可替代的貢獻。尤其是近五年來,黨的十八大召開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為文藝界的發展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堅定了中國國家畫院一直以來以創研為核心,以作品為立身之本,打造大國畫院的發展目標,開創了不同以往的新局面。

展覽現場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楊倩 攝

    這次文獻展覽是中國國家畫院近五年來在各個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的一次集中呈現,展示了中國國家畫院“創作、研究、教學、收藏、交流”五項職能齊頭並舉,多層次、全方位的發展方略以及近五年來實施的“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國家畫院東擴工程、中國美術報創刊等重要工程的實施進展。展覽的核心展區是創研成果展,五年來,以創作研究為中心任務,以作品為立院之本,以“大美為真的寫意精神”為辦院宗旨,畫院以展覽促創作,並進一步深化完善美術理論的體系研究,成為一個以創作、研究、教學、收藏、交流為核心職能,集展覽交流、宣傳出版、公益服務等多功能為一體,專業齊全、設置完備的新型畫院。展覽還展示了國家畫院教學培訓、展覽收藏、信息交流以及推動中國美術海外推廣、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的精神和黨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