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舉行2019年度創作研究工作動員會
發布時間:2019-03-12 11:20 來源:中國國家畫院網站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畫院網站 2019-03-12

    日前,“中國國家畫院2019年度創作研究工作動員會”在中國國家畫院舉行,中國國家畫院名譽院長、藝委會主任龍瑞作動員講話,中國國家畫院常務副院長盧禹舜主持會議。

 
創作研究動員會現場 

    龍瑞說:“創作研究工作對於中國國家畫院來說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國國家畫院的主要任務就是出作品,出人才,出思想。”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衡量一個時代的文藝成就最終要看作品。對於我們文藝工作者來說,最根本的是要創作生產出無愧於我們這個偉大民族、偉大時代的優秀作品。”此外,他還就藝術創作理念、創作環境,文藝批評,提高藝術家藝術修養以及審美理念等攸關藝術創作的重要問題做了闡釋。
    盧禹舜介紹了國家畫院2019年度創作研究工作的要點並作工作計劃部署。他說,做好國家畫院2019年度創作研究工作的關鍵是要樹立大局觀念,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突出重點,抓大事辦實事﹔統籌協調全院、上下密切配合,確保各項創研任務有序開展﹔細化工作計劃,落實具體時間節點﹔堅持黨建與創作研究工作共同部署,落實黨建要求。他說,中國國家畫院2019年創研工作總體任務規劃和月度工作計劃包含“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收官工作、舉辦“慶祝建國七十周年——中國國家畫院經典美術作品展”、參加“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舉辦“慶祝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活動”、舉辦“第六屆全國畫院美術作品展覽”、舉辦“中國國家畫院年展”、承辦文化和旅游部“國家主題性美術創作研修班”、動員我院研究員參加“第十三屆全國美展”、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採風寫生活動等。他還對各位研究員的創作工作提出要求:“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在新的時代要有新的作為,真正創作出有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