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濠江新韻——慶祝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主題美術作品展”在澳門 
旅游塔開幕
發布時間:2019-10-16 12:3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0-16
  2019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為展現澳門回歸以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表達中華兒女愛國愛澳之情,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共同指導,中國國家畫院和澳門美術家協會共同主辦的“濠江新韻——慶祝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主題美術作品展”於2019年10月15日上午在澳門旅游塔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秘書長王新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世界旅游經濟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何超瓊,中國國家畫院藝術委員會秘書長劉建,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澳門美術協會監事長黎鷹,澳門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陸曦等出席開幕式。中國國家畫院向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贈送了內地畫家為本次活動專門創作的畫作《榕樹寄深情》,象征著澳門與祖國根連根心連心。
  本次展覽共邀請35位內地畫家、3位香港畫家和10位澳門畫家先後兩次深入澳門採風交流。內地與港澳藝術家齊聚澳門,切磋技藝,交流藝術創作經驗,精心創作了100余件反映澳門人文風情、自然風貌和社會發展的作品,特別是推出了一批反映回歸以來澳門特區社會發展取得的新成就,澳門同胞生活新風貌的優秀作品,受到澳門觀眾的熱烈好評。
  本次展覽展期為2019年10月15日至24日,展覽結束後將於12月19日至25日繼續在北京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