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第一屆優秀武戲展演動員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04-25 10:16 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 2018-04-25

  4月23日上午,國家京劇院第一屆優秀武戲展演動員會在劇院暢和園劇場召開。國家京劇院黨委書記宋晨、藝術總監於魁智出席會議,並為百余名演職員做演出前動員。

  近年來,京劇舞台上出現了“文強武弱”現象。為振奮武戲精神,凝聚武戲力量,推出武戲人才,打造精誠合作的團隊斗志,國家京劇院領導班子幾經研究,決定集全院之力,推出優秀武戲展演。經過各團推薦、專家論證等近半年多的醞釀籌備,最終推出7台劇目參加首屆展演。這其中既有劇院經典保留劇目《三打祝家庄》《大鬧天宮》《八仙過海》等,也有展示武生、武旦、武花臉、武丑等硬功的傳統武戲《長坂坡﹒漢津口》《挑滑車》《紅桃山》《戰馬超》《九龍杯》《盜王墳》等,共3台大戲和15台折子戲。

  據悉,國家京劇院首屆優秀武戲展演,將於5月12—18日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連續上演7天。田磊、杜喆、王璐、孫亮、王好強、潘月嬌、劉魁魁、劉大可、徐孟珂等最年輕的一批國家一級演員,將分別展示各自的代表劇目。優秀青年演員張志芳、劉鵬飛、王立波、王宇舟、朱凌宇、徐瀅、宋雲飛、白瑋琛、戴忠宇、蔡景超、解天一、劉搏、馬燕超、劉佳、靳智琪、王浩等,也將在經典折子戲中綻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