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紅軍故事》在京首演
發布時間:2018-08-10 09:03 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 2018-08-10

  

  7月31日、8月1日,由國家京劇院潛心創排的京劇《紅軍故事》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首演,兩千余名觀眾觀看了演出,反響熱烈。

  該劇緊扣“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主題,由《草地炊煙》《半條棉被》《軍需處長》三個小戲組成,最終以國粹的形式展現了紅軍歷經千難萬險,堅守革命信仰,為革命勝利、為人民解放奉獻一切的崇高精神,展現了共產黨人與人民群眾榮辱與共、風雨同舟的魚水深情。

  國家京劇院黨委書記宋晨表示,創排《紅軍故事》既體現了國家京劇院在弘揚優良傳統,傳遞紅色基因上的實踐,同時對培養演職員如何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義。

  首演結束後,國家京劇院隨即召開專家論證會,文化和旅游部相關領導、多名專家參會。國家京劇院將以精益求精的態度對《紅軍故事》進一步加工、提煉、打磨。9月中旬該劇將作為文化和旅游部“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展演劇目再次在梅蘭芳大劇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