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與上海戲劇學院合作共建
發布時間:2019-10-22 09:2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0-22
  10月19日,國家京劇院與上海戲劇學院在北京簽署合作共建協議。國家京劇院院長、黨委書記宋晨和上海戲劇學院黨委書記謝巍代表雙方簽約。

  此次合作共建,雙方著眼時代要求,根據各自發展需要,通過探索和研究,初步決定在人才聯合培養、劇目創作、展示演出等方面進行合作共建。
  國家京劇院將選派部分具有一定舞台經驗和較高藝術水平的演職人員赴上海戲劇學院任教,以解決學院教育力量不足的問題,還將定向培養武戲以及舞美等專業人才,以增強人才培養的針對性﹔學院可安排優秀畢業生來國家京劇院實習並參加相關劇目創排,以提升畢業生舞台實踐能力﹔雙方將成立專門創作隊伍,制定創作計劃及實施措施,創作更多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關注當下、反映現實、體現時代精神的原創劇目。
  為做強演出市場,讓京劇藝術有更多的展示機會和平台,雙方共同負責合作劇目的宣傳、策劃、推廣演出活動,提供演出場所和平台。
  根據雙方簽署的協議,國家京劇院將挂牌“上海戲劇學院學生實踐基地”,上海戲劇學院戲曲學院挂牌“國家京劇院人才培養基地”,正式開啟雙方的合作共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