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紀念京劇大師李少春誕辰100周年專場演出精彩共賞
發布時間:2019-11-22 10:02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19-11-22
  11月14日至17日,國家京劇院舉辦的紀念京劇大師李少春誕辰100周年專場演出在京城火熱上演,李少春先生代表劇目《紅燈記》《野豬林》《打金磚》《滿江紅》依次精彩呈現。
  冬意日盛,寒氣漸濃,但劇場內卻是一派人聲鼎沸的熱鬧景象。每晚都有來自首都,乃至全國各地的千余名戲迷觀眾,齊聚一堂,共賞經典佳作。場內座無虛席,氣氛熱烈,精彩處目不轉睛,感動時潸然淚下,喝彩聲、鼓掌聲此起彼伏。
  此次李少春先生百年誕辰的紀念活動,劇院高度重視,精心策劃,紀念專場演出所演劇目都是反復甄選,演出陣容更是名家匯聚,這既是對李少春先生的深切懷思,也是劇院多年來藝術傳承的展示。
  現代京劇《紅燈記》由國家京劇院國家二級演員張浩洋飾演李玉和,一級演員畢小洋飾演李奶奶,一級演員呂慧敏飾演李鐵梅﹔經典劇目《野豬林》《滿江紅》,均由劇院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於魁智、李勝素,及特邀大連京劇院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楊赤共同聯袂演出。劇院國家一級演員杜喆在《野豬林》中,與於魁智共同飾演梁山好漢林沖﹔《貴妃醉酒》和《打金磚》則分別由劇院優秀青年演員朱虹、劉壘為觀眾呈現。
  11月28日,劇院將專程赴李少春先生的家鄉河北霸州,在李少春大劇院完成最後一場紀念專場演出,由劇院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張建國和特邀天津京劇院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鄧沐瑋共同演出經典劇目《將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