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1:1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10月19日下午,國家京劇院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展開集中交流,研究部署劇院下一步學習舉措。與會同志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上所作的報告舉旗定向、高瞻遠矚、引領時代,令人倍感振奮、深受鼓舞、倍增干勁,吹響了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進軍號角。

  國家京劇院領導班子一致表示,國家京劇院作為國家藝術院團,要胸懷“國之大者”,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增強文化自信,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要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報告的精髓要義和重要內涵,把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謀劃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運用到具體工作實踐中,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履職盡責的本領。文藝離不開人民,堅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我們必須堅守的藝術創作的源泉厚土﹔藝術為人民,謳歌改革開放偉大成就,創作更多、更好無愧於時代的劇目就是我們文藝工作者的責任和使命。對於國有文藝院團,創作就是第一生產力,人才就是第一資源,演出就是第一動力,劇院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以演出為中心環節,演出演播並舉,多演戲、演好戲,培養和造就一批優秀青年演員與合格的接班人﹔線下線上融合,全面提升京劇藝術國際傳播效能,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