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圖與吉林省共同推廣數字圖書館工程
發布時間:2011-09-19 09:1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1-09-19
  中國文化報記者屈菡、駐吉林記者常雅維報道:吉林省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啟動儀式9月14日在長春舉行。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荀鳳棲,吉林省文化廳廳長林君等出席。

  在啟動儀式上,國家圖書館與吉林省文化廳簽訂了關於數字圖書館戰略合作的框架協議﹔周和平與荀鳳棲共同開通吉林省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網頁。儀式上還向盲人讀者代表發放了電子閱讀器,向基層圖書館代表發放了資源硬盤。國家圖書館向吉林省圖書館提供了電子圖書、老照片、名家講座視頻等近4TB的數字資源,用於共享服務。與此同時,國家圖書館與吉林省圖書館合作建設的“掌上吉圖”手機門戶網站也正式上線。

  “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是文化部、財政部於“十二五”期間在全國實施的一項重點文化建設項目。吉林省是率先實施“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的省份之一,此次推廣工程的實施包括軟硬件平台搭建、資源建設及人員培訓等內容。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在吉林省的全面實施,將逐漸建成以吉林省數字圖書館為陣地,以國家數字圖書館豐富的數字資源與多元化服務模式為保障,逐步覆蓋全省各市、區、縣圖書館的數字文化服務體系。

 
上一篇: 東北抗聯文獻亮相國圖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