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代表團成功訪問英國
發布時間:2011-10-24 08:58 來源: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文化處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文化處 2011-10-24

    10月10—14日,中國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率古籍考察代表團一行6人對英國進行了考察工作訪問。
  代表團此行的目的是考察中華古籍在海外保存、編目、整理的情況,了解文獻保護與修復的法律法規制度、相關標准及規范、運行模式,文獻保護修復行業組織工作狀況,文獻保護主要實用技術,文獻保護修復人才培養和管理模式、文獻保護的科研情況以及其他與文獻保護相關的內容。
  在英期間,代表團先後參觀訪問了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大英博物館、大英圖書館、牛津大學圖書館、莎士比亞故居、大英圖書館遠程書庫等機構,並與大英圖書館續簽了兩館合作備忘錄,與牛津大學圖書館就古籍保護方面的合作做了初步探討,對位於約克的遠程書庫這一文獻保存設施的建設包括選址、設計、建造及維護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考察,訪問取得了圓滿的成功。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會見了代表團,駐英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吳遜及相關工作人員陪同出席了參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