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代表赴台參加“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第五次會議
發布時間:2011-11-10 15:59 來源:國家圖書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圖書館 2011-11-10

    11月3日,“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第五次會議在台北召開。理事會成員、國家圖書館副館長張志清出席會議並致辭,來自北京、香港、澳門和台灣的理事會成員代表參加了會議。會議由台灣漢學研究中心主任曾淑賢主持。

 

    會議聽取了國家圖書館關於擬開展《民國時期(1911-1949)文獻的保護、開發整理與利用項目》所作的工作匯報,各方理事會成員表示強烈支持並希望能夠積極參與該項目。會議討論通過了台灣方面提出的新立項目《中文學術機構典藏聯合共享平台建構計劃》、《華人音樂文獻集藏計劃》。
  會上,理事會秘書處秘書長、國家圖書館台港澳交流處處長王霄飛作了理事會秘書處工作報告。會議還就2012“第九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相關事宜進行了討論,初步確定會議在蘭州舉行,由國家科學圖書館承辦。
  通過討論,理事會成員達成了“各自發揮優勢,吸引社會關注,進一步爭取資金支持,建立推動項目順利運作的機制”這一共識,並就如何爭取贊助和募款,以及後期如何管理提出了各自的寶貴意見。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是國家圖書館發起的、以中文文獻為主軸的國際合作會議,主要研討跨地域的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問題,意在通過具體的合作項目逐步實現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推動全球中文圖書館和中文資源收藏機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是中文圖書館界最具代表性的盛會之一,首次會議2000年6月在京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