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周和平館長會見韓國國會圖書館館長劉載一
發布時間:2011-12-16 14:51 來源:中國國家圖書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圖書館 2011-12-16

    12月13日,中國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會見了來訪的韓國國會圖書館館長劉載一先生。陪同來訪的還有韓國國會圖書館司書事務官金英珠、韓國國會圖書館法律資料調查官朴真愛、韓國駐華大使館立法官(參贊)朴相鎮以及立法官室秘書朴曙穎。中國國家圖書館國際交流處處長王霄飛、副處長馬靜、立法決策服務部副主任張潔參加了會見。

 

  

    會談中,周和平對韓國國會圖書館代表團來訪表示歡迎,他回顧了兩館交流歷史,對韓方在立法決策服務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周和平還介紹了我國數字圖書館的發展狀況以及中日韓數字圖書館項目進展情況。劉載一介紹了韓國國會圖書館的文獻數字化工作,並表示願意為中國國家圖書館提供韓國學的學術論文數據庫。雙方均表示希望今後在專題業務交流、高層人員互訪、館員交換等方面建立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機制。 
    會見結束後,劉載一館長一行在國際交流處、業務管理處工作人員陪同下,參觀了中國國家圖書館北區館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