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研究院組織調研小組赴山西調研
發布時間:2012-03-31 14:15 來源:文化黨建在線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黨建在線 2012-03-31
  為深入了解各地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情況,適時總結和推廣先進經驗,為全國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提供理論支撐和實踐路徑,2012年3月11至14日,由國家圖書館館長助理、研究院院長汪東波,研究院副院長申曉娟,南開大學信息管理系主任柯平以及山西省圖書館館長李小強等組成的聯合調研小組深入山西太原、晉中、臨汾和長治等地開展了實地調研。
  此次調研的重點是山西省公共圖書館服務體系建設情況,特別是全省范圍內總分館建設和流動書庫的開展情況。調研組先後走訪了山西省圖書館、榆次區圖書館、南要村農家書屋、古縣圖書館、古縣圖書館二中分館、沁源縣圖書館、麻巷村農家書屋、長治市圖書館和山西省圖書館新館等,對總分館建設模式、、資源共享情況等進行了認真調研,對山西省各級公共圖書館,特別是基層圖書館事業發展情況和公共服務情況進行了深入了解,特別對山西省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特色和創新點進行了重點關注。
  在小組成員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調研取得了積極成果。目前,研究院正在組織有關人員對調研成果進行系統總結,旨在全面總結山西省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的成功經驗,從而為正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的公共圖書館服務體系建設提供有益的借鑒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