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中國珍貴典籍史話叢書》選題專家討論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2-05-11 08:33 來源:文化黨建在線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黨建在線 2012-05-11
  5月4日上午,《中國珍貴典籍史話叢書》選題專家討論會在國家圖書館召開。會議由國家圖書館副館長張志清主持,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出席並作重要講話。館長助理兼研究院院長汪東波,國家圖書館研究館員李致忠,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史金波、楊成凱,故宮博物院研究員施安昌,北京大學教授李孝聰,北京大學圖書館研究館員沈乃文,南京圖書館研究館員徐憶農,中國科學院研究員韓琦,以及來自古籍館、古籍保護中心和出版社的部分同志參加了會議。
  周和平指出,《中國珍貴典籍史話叢書》是中華古籍保護計劃支持的一個重要項目,致力於為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的重要典籍書寫信史,以進一步揭示這些珍貴典籍的重要價值和文化內涵,為研究者提供史料依據,為相關專業初學者提供參考讀物,並使普通大眾了解典籍產生和流傳的歷史,對於珍貴古籍的保護與研究具有積極意義。
  汪東波介紹了《中國珍貴典籍史話叢書》項目的主旨、選題范圍、組織機構、操作方式等基本情況。古籍館副館長、研究館員林世田介紹了《中國珍貴典籍史話叢書選目初稿》的大致思路和基本情況。與會專家對《中國珍貴典籍史話叢書》項目的意義和價值給予了充分肯定,圍繞《中國珍貴典籍史話選目初稿》,就叢書定位、選題原則、撰寫要求、作者選擇以及叢書出版等方面的問題進行了深入細致的討論,提出了許多很好的意見和建議,並希望能夠將項目做成精品,擴大其社會影響。
  會議決定,將在各位專家所提供的建議選題的基礎上,進一步討論並確定一批《中國珍貴典籍史話叢書》相對成熟的選題和撰稿人,為項目的順利開展打下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