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數字電視有了“國圖空間”
發布時間:2012-06-05 08:4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6-05

    中國文化報記者屈菡報道:近日,國家圖書館和北京歌華有線合作推出的數字電視服務——“國圖空間”,經過全新改版後正式與廣大觀眾見面。北京地區家中裝配有歌華高清交互機頂盒的用戶,隻需進入主頁“公共文化”頻道選擇“國圖空間”,就可以享受到全新面貌的國圖數字電視服務。新版“國圖空間”更加注重從視聽方面優化用戶體驗,打造圖書館特色文化品牌,力求實現“家庭圖書館”的文化共享。

    據悉,從2008年立項開始,“國圖空間”歷經4年探索和完善,已經形成了融匯歷史文化、民族宗教、文學藝術等內容共6大類、15個欄目的格局。改版後的內容分類更清晰,涵蓋范圍從館藏資源拓展到了全文化領域,主要欄目有“文津講壇”“經典流觴”等講座,專題類視頻點播,“館藏精品”等信息揭示類服務,以及講述國家圖書館百年歷史的“百年國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