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推出“文津經典誦讀” 弘揚傳統文化
發布時間:2012-08-03 10:2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2-08-03

    國家圖書館作為國家總書庫,以傳承文明、服務社會為己任。自2012年8月1日起,國家圖書館推出了“文津經典誦讀”活動,為提升社會公眾文明素質與道德修養服務。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從浩瀚如煙的中華典籍中選取具有代表性的名言警句,每日更新並推送服務。國圖組織專門力量,每日為讀者和廣大百姓推出膾炙人口、廣為流傳的經典誦讀內容,引導讀者群體感受和領悟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魅力,從厚重的中華優秀文化中汲取精神食糧。 
    二是通過互聯網、手機等新媒體提供服務。讀者可以通過互聯網打開國家圖書館官方網站,在首頁最醒目位置,通過圖文和音頻欣賞經典誦讀的美文。國圖開通了基於手機的服務,讀者也可以採用手機短信的方式接收到此項服務內容。基於“國圖空間”數字電視的服務正在籌備中。 
    三是誦讀內容與文獻挂接,並增加分享功能,提升了服務效益。在發布誦讀內容同時,國圖還將與之相關的各類文獻書目和館藏地進行詳細揭示,讀者可以點擊相關鏈接查閱更多感興趣的館藏資源。在國圖網站,增加了分享功能,讀者可以便捷地將喜愛的格言詞句通過各類微博、社交網站進行分享,令更多人受益。(來源:國家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