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圖推出網上“文津經典誦讀”
發布時間:2012-08-10 09:5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8-10

    中國文化報記者屈菡報道:“繁霜盡是心頭血,洒向千峰秋葉丹。”在國家圖書館官方網站的首頁,戚繼光的《望闕台》成為被推薦誦讀的古代詩詞。自8月1日起,國家圖書館在網站和掌上國圖手機平台上推出了“文津經典誦讀”欄目,每天為讀者介紹和推薦一條中華傳統美德格言、一首古詩詞,並且配備在線朗誦。

    值得一提的是,讀者可以便捷地將喜愛的格言詞句通過騰訊QQ空間、新浪微博、人人網等各類微博、社交網站進行分享,還能以手機短信方式接收到此項服務內容,該欄目基於“國圖空間”數字電視的服務也正在籌備中。

    此外,“文津經典誦讀”欄目推薦的誦讀內容還與文獻實現了鏈接,並增加了分享功能。國圖在發布誦讀內容的同時,會將與之相關的各類文獻書目和館藏地進行詳細介紹,讀者可以點擊相關鏈接以查閱更多感興趣的館藏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