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為農民工送文化
發布時間:2012-08-16 09:3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2-08-16

近日,為豐富參與國家圖書館一期維修改造工程施工的農民工精神文化生活,國家圖書館舉行“文化開啟心智工程建造精品”向農民工送文化活動。國家圖書館各部門密切配合,在施工工地籌建了專門的文化活動室,首批捐贈圖書、雜志4000冊,捐贈電視機一台。在征求農民工意見基礎上,國圖捐贈的圖書除了一般性的青年讀物、娛樂、文學方面的內容之外,還有關於建筑施工、電焊操作、農機維修、作物栽培和法律知識等方面圖書。國圖已經制定了文化活動室管理制度,將繼續增加和更新文化活動室的圖書。

國家圖書館高度重視進城務工農民業余文化生活,在國家財政支持下,2008年初率先實現基本服務免費以來,大量農民工進入圖書館。國圖面向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各類讀者提供了免費開放、優質豐富的服務。捐贈儀式上,一位農民工代表說:“在外打工幾十年,見過給我們送米、送面,但是從沒見過給我們送書、送電視。國家圖書館給送來這麼多好書,給了我們一個學文化、長知識的好機會。”朴實的話語引來了農民工兄弟的陣陣掌聲。(來源:國家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