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中國—東盟文化論壇聚焦圖書館合作
發布時間:2012-09-03 08:0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9-03

    中國文化報駐廣西記者黎國榮 實習記者莫曲報道:文化部外聯局、國家圖書館、廣西文化廳日前聯合在南寧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了2012中國—東盟文化論壇的相關情況。

    據介紹,本屆文化論壇將於9月11日至14日在廣西南寧舉辦,主題為“亞洲圖書館資源共享與合作發展”,將圍繞“文獻資源共建與共享”和“數字圖書館建設與合作”兩個議題進行討論,同時還將與新加坡共同發起《東亞圖書館合作倡議》,為今後東亞地區圖書館界的務實與升級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廣西文化廳廳長余益中表示,2012中國—東盟文化論壇由已成功舉辦6屆的“中國—東盟文化產業論壇”更名而來,是我國履行《中國—東盟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的重要舉措,是中國與東盟在文化領域對話與合作的重要機制與平台,論壇進一步整合雙方文化交流資源、擴展論壇內涵。論壇所涉內容從先前的文化產業領域,擴展到文化藝術、非物質文化遺產、公共文化服務、文化人力資源培訓等多個領域,為中國與東盟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提供了新的活力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