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莫言作品展在國圖舉辦
發布時間:2012-10-23 09:2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10-23

    中國文化報記者屈菡郭人旗報道:10月19日,由國家圖書館與中國藝術研究院共同舉辦的“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作品展”,在北京國家圖書館北區讀者大廳展出。

    此次展覽採用圖文介紹、書刊陳列、現場閱讀、推薦文章等形式,以時間和代表作品為經緯,為觀眾呈現了莫言的文學世界。其中,尤為值得關注的是莫言眾多作品的首發刊物,如發表其處女作《春夜雨霏霏》的文學雙月刊《蓮池》、刊登《紅高粱》而引發廣泛論爭的《人民文學》等。本次展覽還集中展示了莫言的《紅高粱家族》、《生死疲勞》、《豐乳肥臀》、《蛙》等產生深遠影響的作品的中外文版本,同時引用了大量國內外學者、媒體對莫言及其作品的評價。此外,國家圖書館北區中文圖書區還設立了莫言作品專架。

    又訊  10月17日,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後的首部新作、也是他的第一本劇作集《我們的荊軻》在北京開始限量銷售,首輪發售100本。該劇作集由北京精典博維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推出,北京新世界出版社出版,首批發行20萬冊,包括《我們的荊軻》、《霸王別姬》、《鍋爐工的妻子》3部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