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民國時期文獻保護工作專家委員會成立
發布時間:2012-12-07 09:0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12-07

  中國文化報記者屈菡報道:12月5日,民國時期文獻保護工作專家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工作會議在北京中國國家圖書館舉行。國家圖書館聘請國家清史編纂委員會副主任馬大正、南京大學中華民國史研究中心主任張憲文、中國社會科學院榮譽學部委員楊天石等41位專家擔任民國時期文獻保護工作專家委員會成員。

  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向現場各位專家頒發了聘書。他表示,半個世紀以來,在學界、圖書館界、出版界等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關注下,全面啟動民國文獻保護工作已具備了扎實的基礎。

  2012年,國家圖書館聯合業界收藏單位,正式啟動了“民國時期文獻保護計劃”,目前民國時期文獻保護項目在文獻普查、海外文獻征集、整理出版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