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2013年全國館社高層論壇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3-01-16 09:2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1-16

  中國圖書館學會媒體與閱讀專業委員會與《圖書館報》日前在京舉行了“2013年全國館社(圖書館與出版社)高層論壇”,就“文獻資源建設,路在何方”這一話題進行了現場研討與交流。

  圖書採購、文獻資源建設是圖書館開展閱讀服務的基礎,而圖書館的圖書採購主要通過館配(圖書館圖書配送)市場來實現。近年來,館配市場發展日趨平穩,但信息服務、書目服務、館社需求對接等諸多問題依然沒有得到有效解決,嚴重制約了出版產業的發展和全民閱讀活動的深入開展。針對這些問題,此次論壇邀請了圖書館、出版社、館配商與館配行業專家,就館配服務、文獻採購、信息對稱、產業鏈建設以及行業自律等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與辯論,同時採用了台上嘉賓對談、台下聽眾互動的交流方式,現場聽眾可隨時提出問題、發表看法、參與討論。

  據悉,論壇還舉行了“2012年度全國優秀館配商評選”頒獎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