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圖獲贈《謝覺哉日記(1921)》
發布時間:2013-02-01 08:5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2-01

  中國文化報記者屈菡報道:1月28日,國家圖書館與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在京簽署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謝覺哉先生之子謝飄向國家圖書館捐贈《謝覺哉日記(1921)》出版品。

  根據合作備忘錄,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將協助國家圖書館開展革命歷史文獻、名家手稿、信札等珍貴文獻資源的搜集整理,加強革命歷史文獻的搶救保護、整理揭示﹔配合國家圖書館開展“中國記憶”文化項目,在紅色記憶等專題口述史制作方面提供幫助。國家圖書館利用現有社會教育服務平台,配合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開展革命歷史傳統宣傳教育工作,設置專題講座,開展革命歷史傳統教育講座。

  儀式上,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理事、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會長胡木英代表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向國家圖書館贈送了口述歷史原始音像資料19盤(1100分鐘),這是在俄羅斯伊萬諾沃國際兒童院75周年(2008年)慶典活動時跟蹤拍攝的活動記錄和部分人員採訪記錄。被採訪者中有德國學生弗裡茨講述他與毛岸英同桌和交往的趣事。目前,弗裡茨和多位被採訪人員已經去世,這些資料尤為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