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與總後勤部共建軍隊後勤數字圖書館
發布時間:2013-02-27 09:0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2-27

  中國文化報記者屈菡報道:2月22日,由國家圖書館與總後勤部共建的軍隊後勤數字圖書館正式開通,面向全軍後勤官兵提供個性化、知識化和信息化服務。

  後勤數字圖書館內容涵蓋衣、食、住、行、醫、用、修等與後勤相關的數字資源和文學、藝術、哲學、歷史、地理等方面的普適性圖書資料。廣大官兵可以在電腦上瀏覽國家圖書館提供的中文電子圖書和學術講座視頻、音頻資源及老照片等數字資源,資源總量達到8TB。同時,國家圖書館與總後勤部簽署了合作共建協議,將依托國家數字圖書館和“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共同建設強大的軍隊後勤信息網絡平台,為全軍後勤官兵提供國家數字圖書館更加豐富的建設成果。

  經過幾年的建設,國家數字圖書館工程已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為使國家數字圖書館的建設成果惠及更廣泛的社會公眾,文化部和財政部聯合下發文件,實施“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建設覆蓋全國的數字圖書館服務體系。與此同時,國家圖書館不斷拓展服務對象、深化合作內容,先後與沈陽軍區、第二炮兵開展共建合作,源源不斷地將國家數字圖書館的資源與服務推送到軍隊,進一步加強了國家圖書館和軍隊系統的合作與共享,滿足了廣大官兵的多樣化需求,為我國軍隊現代化建設和先進軍事文化的發展發揮了積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