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圖環保展從“家”出發
發布時間:2013-03-12 14:1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3-12

  中國文化報記者李穎報道:“音樂會上的熒光棒雖然美麗,但它所含的化學成分之一是苯二甲酸二甲酯,請不要隨意丟棄,否則會嚴重污染環境。”這一條有關休閑娛樂時的環保提示,出自正在北京國家圖書館舉辦的“我的綠色生活圈”環保展覽。該展覽是3月8日開幕的由中國婦女活動中心、國家圖書館、華夏銀行共同主辦的第十三屆新世紀女性健康生活大型公益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

  “我的綠色生活圈”環保展覽設在國家圖書館總館北區二層大廳,圍繞“做華夏麗人,享綠色生活”的主題,以“家”為出發點,從衣食住行、休閑社交、購物育兒等方面,通過圖文並茂、以綠色為主色調的展板,向公眾展示了保護環境的途徑和重要性。展覽展出了多位環保藝術家創作的環保作品,如用回收筷子做成的建筑模型,用廢棄的紙張材料編制的盛物籃、竹纖維家具等。

  展覽將持續至3月22日。